安提约基雅的依納爵致斯秘勒内人书

问候

依納爵,天主的宣讲者,问候天主父及耶稣基督在无限恩宠中给予怜悯的教会,充满信德、爱德以及各种神恩,是天主的至爱,也是圣神的传代者,矗立在亚洲的斯秘勒内。在天主圣言中道以一声最好的问候。

肉体和灵魂一起钉在基督的十字架上

I,1. 愿光荣归于天主耶稣基督,因为他使你们变得如此睿智。我确定在坚定的信德中,你们是完美的,如同已将肉体和灵魂一起钉在耶稣基督的十字架上,并在他爱德的血液中得到肯定。你们对我们的上主是完全的虔诚的,相信在肉体上是达味的后裔,依靠天主的意志和能力相信他是天主子,真实的由童真女降生,由若翰付洗,为了成全所有的法律。他,在比拉多和黑落德的权利统治下,为了我们,他的肉体被钉在十字架上,之后,因他神圣及有福的苦难,依靠他的复活,我们得以《重生》,在他的圣人们、信徒们、犹太人们和外邦人只上,在他的教会唯一的肢体之内永远的高举着旗帜。

吾主真的承受了苦难并真的复活了

II. 吾主所承受全部的这一切苦难是为了我们能够得到救赎。他真的受苦了如同他真的复活了一样,不像有些无信的人所说的那样,他只是在表面上受苦。如同他们所想的,他们将成为无形的,形似魔鬼。

肉体的复活

III,1. 我坚信他肉体的复活。 2.当他走近那些伯铎身边的人,说:“你们来接触我,你们将看见我并不像是一个没有身体的魔鬼”。他们赶忙接触了他的肉体和血液,并马上相信了。依靠他的复活,他们无惧死亡,并临于之上。 3. 在复活之后,尽管已经与父结合,但在肉体内,耶稣基督与他们共饮共食。

在基督内承受一切

IV,1. 亲爱的各位,我叮嘱你们这个,因为我知道这样使你们会有勇气。我把我自己置于这些人形的猛兽中,不仅不需要接受,但如果可能的话,也不需要碰见,只是(需要)为他们祈祷,希望他们悔改,这是件困难的事。耶稣基督,我们真正的生命,他拥有权能。如果他由吾主降生只是一个表面上的表像,那么我的束缚也只是表面上的。我为何将自己奉献给死亡?为了火烧、为了剑刺、或为了猛兽的撕咬?不是的,只要因耶稣基督之名,当我接近刀剑,我<是>在接近天主,当我接近猛兽,我是在接近天主。为了与他一起受折磨,我愿承受一切,他是完美无暇的,给我很多的力量。

基督的苦难,我们的复活

V,1. 有些没有认识到基督的苦难是我们的复活,背叛了他。他们是死亡的护卫者胜过于护卫真理,先知们和梅瑟的法律没有使他们信服,直到现在,福音以及我们的苦难也没能使他们信服。 2.他们用同样的方式来判断我们。什么事物对我来说是重要的?如果一个人赞美,却亵渎吾主,说什么他并没有降生,如果谁这样的说,完全的背叛,是一个埋死人者。 3.我觉得并不合适去写他们这些无信的人的名字。直到他们皈依并坚信基督的苦难是我们的复活为止,他们是不值得我去记得的。

信德和爱德

VI,1.没有任何人允许欺骗;天上之物,天使的光荣,可见与不可见的君王也是一样,如果他们不相信基督的鲜血,他们由他们的惩罚。“可以理解的人他能理解”。一个职位不会使任何人骄傲;全部都是信德和爱德,无可挑剔。 2.请你们借鉴那些对耶稣基督的来到我们之间的恩宠有不同意见看法的人,他们与天主的计划是背道而驰的。他们不培养自己的爱德,不照看寡妇、孤儿、被压迫者,也不帮助那些被囚禁者或自由者、以及那些饥渴的人。

为了复活而实行爱德

VII,1.他们远离弥撒圣祭和祈祷,因为他们无法理解弥撒圣祭是我们的救赎者耶稣基督的肉,他为了我们的罪过而牺牲奉献了,并且天父因他的慈爱将他复活了。他们拒绝承认天主的恩赐,在公审判的那一天,他们将会得到死亡。对于他们来说实行爱德将是百益而无一害,为了能够得以复活。有必要远离并不与他们交谈,不管是在私下还是公开场合。而要跟随先知们,特别是福音,耶稣基督的苦难和复活。你们要逃离邪恶的派别。

跟随主教和神职人员

VIII,1.如同耶稣基督跟随父,你们跟随所有的主教和神父,视他们如宗徒一样;尊重执事们如同天主的法律一样。没有主教,没有任何人会做有关教会的事情。实行弥撒圣祭的有效性,由主教持有或是主教所委托任命的人。 2.哪里有主教出现,那里就是一个团体,如同哪里有耶稣基督,那里就是公教会。没有主教的付洗和爱德活动是不合法的;那些由主教所批准允许的是合天主心意的,这样做是为了所有的事物能够是正当的并稳固的。

尊敬主教

IX,1. 恢复理智的生活是睿智的,直到我们有时间皈依天主。承认天主和主教是多么美好。谁尊敬主教,谁将得以天主的尊敬。谁做事而隐瞒主教,那是在为魔鬼服务。当你们在爱德做一切事,你们是值得敬重的。在一切事中你们和我一致,耶稣基督将与你们是一致的。不管是不在场的还是在场的,你们都是敬爱我的。天主会酬报你们,你们将因他获得及承受一切。

我的灵魂和我的束缚

X,1.你们接纳了天主基督的执事,你们这样做是对的,费罗内和阿噶多博在天主的圣言中陪伴着我。他们为你们而感谢上主,因为你们和他们在任何方面都是一致的。你们将不会失去任何的一切。我回报你们的是我的尊重和我的锁链,并且你们没有无视我的回报,所以你们并不需惭愧,耶稣基督也不会对你们完美的信德而感到惭愧。

对安提约基雅的教会来说值得欢喜,因为它重获了平安

XI,1.你们的祈祷已经到达了在西利亚的安提约基雅的教会,为了天主,在这难能可贵的锁链束缚下问候你们,即使我不值得归属你们当中最末的一位。因吾主的意志,我被作为值得尊敬的,并不是因我的意识,而是因为天主的恩宠,我希望因你们各位的祈祷,我能抵达天主那里。 2.因为你们的做工不管是天上还是地上都是完美的,是与你们的教会和谐一致的,是光荣天主的,选定一个天主的派遣,为了到西利亚去祝贺那些重新获得了和平与他们的伟大不凡的信友们,因为这样,团体得以重建。所以我似乎觉得是一件值得你们写一封信给他们,为了与获得天主恩宠的平静的他们一同庆贺,并在祈祷的帮助下抵达这个目标。请你们思虑十全十美的事物,你为你们是十全十美的。天主已经准备好了,为了帮助那些愿意行善的人。

辞别

XII,1.充满爱德的特罗阿德的弟兄们问候你们,和布罗在一起,我给你们写这封信。你们的弟兄,不管在任何事上都与我一致。这是服务天主的模范,如果你们都学习这样,是有益处的。在此,我问候主教,神父和执事们,我们所有人一起因耶稣基督的名,在他的血与肉里,因他的苦难与复活,一起与天主和你们结合。愿天主的恩宠、怜悯、平安和耐心永远与你们同在。

XIII,1.我也问候所有弟兄的家庭。希望你们在圣神的能力里是坚强的。费罗内和我一起问候你们。我也问候塔维的家庭,希望他们在信德和爱德中重新获得力量。我也问候阿尔切,我视之亲切,还有达福诺和额乌得克诺,我也问候其他所有人。希望你们在天主的恩宠内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