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納爵

安提约基亚。圣依納爵至罗马人书

依納爵,天主的宣讲者, 在至高天父和他的唯一圣子耶稣基督的慷慨中得到怜悯。教会在天主的意志中被爱,及得到了引导,在耶稣基督的信德和爱德中,教会在罗马主持管理着整个教会,它充满天主,值得敬重,值得赞扬,是成功的及纯洁的。罗马教会在爱德中主持大局,宣扬基督的法律和天父的名。我因天主子耶稣基督的名,问候那些在我们的天主,耶稣基督的喜乐中共融的人们。

在耶稣基督内 被束缚

I,1.在我向天主祈祷后,我看到了你们的圣洁的面容,数目超过了我之前所祈求的。在耶稣基督内被束缚,我希望问候你们,如果是天主的旨意,我希望我担得起到直到最终。2.在开始的时候很容易去成就天主的旨意,但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毫无阻碍的得到我的财富。我感到畏惧,因为你们的爱对我并不是真的有益。对于你们很容易做到那些你们想去做的事情,但对我来说,如果你们不远离我,我很难到达天主那里。

祭台已经齐备

II,1.我不指望你们将被人们接纳,而是希望你们被天主接纳,正如同你们现在已被接纳的样子。我将不会再有像这次的这个机遇可以到达天主那里,你们也和我一样。然而沉默,是件好事。 如果你们为我而沉默,我将成为天主的,如果你们爱我的肉体,我将再次 失落。 2.为了上主,像太阳一样从世界中西沉,而在他内重新东升,这是多么美好。

基督的门徒被世界憎恶

III,1. 你们从来没有迫害任何人,你们教导了其他人,我希望你们能够坚信你们所教导的。2. 为我,你们只需祈求内在和外在的力量,为了不单是唇舌上的基督徒,而是真真实实的基督徒。 如果我是真正的基督徒,我并可以称为有信德的,即使我将不存在于这个世界。 3. 没有任何可见的是善的,我们的天主上主,耶稣基督在父内认识到极限。(这里有一句我无法翻译)

我是天主的麦子

IV,1. 我向整个教会写这封信,为了告诉大家我是自愿为天主而死,请你们不要阻止我,不要对我有不合时宜的仁爱。你们也让我能够成为猛兽的一餐饭,如果这样可以使我到达天主那里。我是天主的麦子,被野兽的牙齿咬碎,为了成为基督的纯面饼。2. 宁愿抚摸这些野兽,因为使它们能够成为我的坟墓,使我的身体和死亡不要成为任何一人的包袱。那么,当世界看不到我的身体的时候,我将是耶稣基督的真正的门徒。请你们为我,在天主前为我祈祷,使我能够通过这些中介,能够成为一位为天主的牺牲者。 3. 我不会像伯铎和保禄那样的要求你们,他们曾是宗徒,而我是一个被判了刑的人;他们曾是自由,而我却是一个奴隶,但如果我承受痛苦,我将在耶稣基督内成为可敬的,我将在他内复活成为一个自由的人。现在我被束缚着,并学会不去渴望任何事物。

抵达基督那里

V,1. 从西利亚到罗马,我与野兽搏斗,无论何处还是昼夜,与十只豹,一支军队。被施恩救济的变的更糟糕。因为他们的恶意,我更加的训练我自己,《但我并不是为了解释这个》。2. 我为这些为我而准备的野兽感到高兴,我希望它们能尽快向我扑来。我将主动引诱它们,为了让它们尽快的吞食我,而不想发生如同某些人,害怕那些野兽而不敢去接近它们。如果它们犹豫不决而不愿扑向我,我将会迫使它们。请你们原谅我,我明白这样做对我说是恰到好处。3. 现在我开始成为一位门徒。没有任何可见与不可见的事物会因为我抵达耶稣基督那里而感到嫉妒和羡慕。就让火烧、十字架、猛兽、撕裂、骨头的脱臼、肢体的残废、全身受创和魔鬼的邪恶的折磨都临在我身上,因为我只想找到耶稣基督。

效仿基督的苦难

VI,1. 没有任何对这个世界的幻想能让我感到高兴,以及所有世纪的王朝也不能使我感到快乐。对于我来说,在耶稣基督内死去才是美好的,胜过于统治这个世界。我寻找那位为我们而死去的,我渴望那位为我们而复活的,我的重生已临近了。 2. 弟兄们,请你们原谅我。请你们不要阻止我活,请你们不要渴望我死。请你们不要放弃世界,也不要接近那些想成为天主的物质,请你们让这个物质接受纯洁的光,不要去打扰,la giunto saro uomo. 3. 请让我能够成为我的天主的苦难的效仿者,不要阻止我。如果在有些人内有天主存在,他将会明白我所渴望的,并且会在理解我的前提下同情我所受到的压迫。

被钉在十字架上的爱

VII,1. 这个世界的君王想要摧毁我接近天主的决心,你们当中任何一位在场的人不要支持他,而是支持属于天主的我。当你们渴望这个世界的时候,请你们不要谈论耶稣基督。希望在你们内没有妒忌。 2. 尽管我离你们很近,恳求你们,请你们不要听从我。请你们照我给你们所写的去做。在我生存的时候我向你们抒写我对死亡的渴望。我人性的苦难已经被钉在十字架上了。不是有形的火在我内,而是活水在我内,对我说:从这里到天父那里。 3. 不是堕落的喂食和世俗的人生在吸引我,我渴望的是天主的面饼,它是耶稣基督的肉体,他是达味的后裔,他的鲜血如同那象征不腐之爱的饮料。

我照天主的意志而写

VIII,1. 我不想再根据这个世界的方式去生活,如果你们也想的和我一样。请你们也如同我一样的去渴望,因为你们的存在也是天主所愿意的。用寥寥几句我请求你们。2. 请你们相信我,耶稣基督将会让你们看见我是如何坦率的在说,他是天父的毋庸置疑的口,由此天父真真实实的与我们交流与谈话。3. 请你们为我祈祷,使我能够到达父那里。我不是照着人的思想去写的,而是根据天主的意志去写的。如果我遭受痛苦,你们将爱慕着我,如果我要求逃避,你们将憎恶着我。

辞别

IX,1. 请为西利亚的教会祈祷,求天主来代替我成为教会的牧者。只有耶稣基督会看管教会和你们的爱德。 2. 我感到惭愧被他列入他的门徒之中,我当不起,因为我是他们中的末者,失败者。但要是我抵达到天主那里,有天主的怜悯,我就能成为门徒中的一位。 3. 我的灵魂问候你们,教会的爱德因耶稣基督的名接纳了我,而不至于成为长途跋涉的漂泊者。实际上,教会的爱德在我之前,在各个城市,他们没有在我现实的道路上找到我。

X,1. 这是我在斯秘勒内,在有福的厄伏索人中给你们写的信。在众人之中有位名叫克罗克。 2. 我相信你们将会认识那些在天主的光荣中,在我之前从西利亚到罗马的人。请通知他们,我正在靠近罗马。他们所有人都值得天主和你们的尊重: 用任何方式鼓励他们,这样做才是对的。

我在九月一日前九天给你们写这封信,希望你们在期待耶稣基督来临中,坚强到最后。